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(華)關於ionsen台華語有聲BLOG一些說明

2006.03.24

各位好朋友:
我以前有華語新聞台跟台語部落格,現在全都移植到這個天空有聲部落格中。


我的想法是一方面寫台語文,也可以順便將台語文自己錄音用語音檔上傳,成為台語有聲部落格。另方面,為了與更多的華文使用者溝通,我如果是要與大多數溝通的議題,基本上使用華文書寫,但視情況將部分內容口譯成台語,也附上台語語音檔。

以後只要是華語書寫在文章標題會標上:(華),台語文書寫則用:(台),台語文主要是使用台音輸入法6.0版輸入,是採用通用拼音,且羅馬字部分我不標音,我知道有人對通用拼音有意見,但現階段我認為台音輸入法對我而言是最有效率的輸入法,我也看得懂教羅或TLPA的拼寫,所以各位也可以使用上述拼寫法與我溝通。

我未來的計畫,在此編寫台語文的學習書,然後以台文寫作童話,部分台文用於心得分享及討論若干議題,大部分討論文章使用華文書寫。
請大家多多指教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