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(台)啥物號做台著袂當信基督教

2006.04.17

昨暗無細膩去看著陳雅琳di咧三立新聞台主持e台灣亮起來節目,昨是訪問豬頭皮gah介紹伊e故鄉台南市。其中主持人e介紹當中竟然有一句是按呢講兮,伊講實在是看袂出來親像豬頭皮zia-ni「叛逆」(puan-ghik,ma有儂講geh-guainn)又閣「台」e儂,竟然會是基督徒。聽著即句話我著歸腹肚火,我雖然毋是基督徒,好歹我ma知影長老教會,伊講台(是台客e簡寫,是非常侮辱台灣人e講法)已經是非常可惡(kor-onn),閣加即句,竟然會是基督徒。伊e意思是講基督教真高尚,gan-na有講華語iah是外省儂zia會當信e是無,基督教根本著毋是按呢e宗教,竟然hit個以前TVBS e主播按呢生講,真是互儂感覺真受氣,蹧躂儂ma ai較有站節(zam-zat)兮。


即個陳雅琳deh講話中間gan-na講一句台語著是台南囡仔(ghin-a),結果伊竟然講做台南印仔in-a去囉,真是可笑,我想伊既然bhat di咧TVBS hit種電視台做過頭路,閣來即種表面講台灣儂e電視台(實際上攏是咧蹧躂台灣儂,in e新聞台比起TVBS閣較ge-lorh)做代誌,會按呢想ma是真正常啦。

伊後來閣講著台南除了點心猶原好食以外,古蹟ma開始有變化囉。Di咧伊e心目中,台灣iah是講台南即幾字,除了食以外,啥物攏無,著只是song,用in e話著是台,真正是可惡啊。用台灣e名,sua顛倒是咧看台灣無,除了台灣e電視台以外,應該無幾個國家e儂做會出來。

毋閣即個豬頭皮ma是真害,伊互儂問講,為啥物bheh去參加520運動,伊竟然講長老教會著是hit種食飽閒閒無代誌做,所以zia會去參加社會運動。以前e豬頭皮雖然痟痟(siau-siau),ma有真濟想法,我是塊臆(iorh)敢會是受著啥物刺激,zia會變做按呢,家己講家己是台客,「自甘墮落」看家己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