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

(台)減食肉會當幫助環保

減飼一隻豬,會當減少差不多四~六個人e廢污水排放量,台灣目前有九多百萬頭豬,in e廢水排放量竟然超過家庭污水真濟。


你gah我攏會當做e

佛家禁止殺生,所以出家人攏食(ziah)素食,這是ui個人修為做為出發點苦勸儂食素食。企(kia)佇咧生態保育e觀點來看,食肉確確實實會對整個環境ham個人健康攏有無好e影響。

1.卜(bheh)生產一公斤e肉,必須要消耗十公斤e穀類飼料。  

2.畜牧業廢水是水污染e主要來源,以全國來講,飼遮(遮)e豬、雞、鴨所造成e水污染,是水質源優養化e元凶。

3.根據調查,全球有十二億多隻牛,每年產生約一億噸e甲烷(沼氣),造成溫室效應。

4.全球真濟國家、地區為著放牧iah是生產飼牛e飼料,suah來犧牲農耕地iah是剉樹仔,來發展畜牧業。

5.人類有濟濟e疾病攏是因為於血液內底e酸度傷過懸,追本溯源著是食肉傷濟e緣故。

資料來源:原文是華語文,inosen翻譯做台語文
台灣行政院環保署:
http://www.epa.gov.tw/b/b0100.asp?Ct_Code=04X0002755X0002799&L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