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

(華)生命的吶喊

朋友告訴我一道菜叫做三叫菜,我在網路上搜尋三叫菜偶然發現這篇文章是在講臺灣人自製的影片--生命的吶喊,以下是那個人的讀後心得: 生命的吶喊(請按下去)


關於那個影片的DVD取得方法則可以看: 生命的吶喊影片介紹

這邊以後是我的看法:

我覺得人類真的可以不用靠吃動物就能活下去,而且可以活得更自在更健康,為什麼要吃動物,而且讓他們活得這麼痛苦呢?

前幾天去家樂福看到所謂生鮮區,有許多動物屍體,最令我震撼的就是青蛙被全身脫皮後,赤裸裸地整隻在架子上,我看到後全身發抖,人類真的很殘忍,換個角度想如果是你被赤裸裸剝皮在那裡,會是如何痛苦地死去?

更有甚者,有很多沒用的男人,自己身體差不行,不運動,不調整作息,又愛抽煙喝酒,而導致不舉,卻要以動物當作代罪羔羊說什麼XX鞭或睪丸最壯陽。以我個人為例,我吃素後,更是不需要什麼壯陽滋補,身體好得很。我想是因為我吃的素比較健康,就是也不喜歡高油脂的烹調方式,所以血管比較暢通,而且吃素後作息會比較正常,我的素食也是不喝酒不抽煙的,所以身體機能也會比較好,根本不需要吃什麼動物來滋補啊!

人類真的很愚蠢,以為吃肉就是財富的象徵,其實吃素是讓你的心靈富有,而且又環保,吃得好的話也是很健康的,為什麼要讓動物受苦,說他們本來就是養來讓人吃的。人類的身體構造是比較偏向素食的,腸子比較長,肉食動物則是很短,我們沒有爪子,肉食動物有,我們除了海鮮或特殊處理過的肉外,根本不能生吃(因為有很多細菌),肉食動物卻能生吃肉。

人類在古代,只有極少數的有錢人,還有一年的特殊節慶才會吃肉,也就是在1819世紀工業革命以前,人類吃肉的比例並沒有那麼高,但是自從20世紀以來,人類大量吃肉後,整個文明病都出現了,癌症跟肉類食用已被證實是有關連的,因為肉類中累積大量的毒素,今天就有新聞指出羊肉檢出過量的戴奧辛,其實肉類中也有大量的農藥跟抗生素還有生長激素,你以為他們經過時間就會量減少嗎?其實即使再少也不會比素食者直接食用蔬菜少,這是因為食物鏈的關係,有數據指出,素食者(連奶蛋都少吃的)所累積的這些毒素遠比葷食者少,而母乳也是一樣,素食者的比葷食者的母親更少毒素累積。

以中國為例,由於這二十年內的經濟發展,他們吃的肉增加很多,目前以大崩壞一書的數據指出,他們動物排泄物的廢物量比起工業廢物多了三倍!這是多可怕的警訊!

吃肉所需造成的環境負擔是很大的,造成環境的污染,能不吃肉就盡量不要吃肉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