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(華)反推薦--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緣香素食館

2005.09.07

我今天跟朋友還有他的兩個小孩(一男一女,各是兩歲跟四歲多吧)一起去朋友家士林區中正路上的這家85元吃到飽的店。晚上六點多了,而且我對士林不熟,我依稀記得中正路上有兩家,就走到了靠中山北路的這家緣香素食吃到飽。 以前記得外帶過一次,很好笑,外帶竟然只能稱重,我一點下來竟然比吃到飽還貴一點,我跟朋友曾開玩笑說這家店是懲罰外帶的(幫他們省錢耶,竟然還懲罰我們) 話說那次還沒有太不愉快的經驗,因為是外帶的關係。


這次終於體悟到什麼叫做我老闆我最大,你顧客你笨蛋的反向服務哲學了!

話說,由於中正路上吃素的餐廳很少,另一家叫什麼毫光的很貴,貴到一個菜比黃金還貴喔,所以朋友是不建議我去吃,所以我們才選擇這家。

這次,進去後,先結帳,他本來算我跟我朋友加上兩個小孩是285,我一聽嚇到,什麼? 這麼小的小孩加上兩個大人(一個人各85元)竟然要285?我又問一次老闆你是怎麼算的,他說兩個小孩共50,兩個人大人OOXX,我就說那我跟他們三個人分開算,結果變成我是85,我朋友跟小孩共135,成為220。

我就去拿菜了,不是吃到飽嗎?也沒什麼菜了,菜剩下不多了,我就勉強挑了一些菜,然後問老闆說:請問一下這個夾子要放到哪裡呢?老闆說:就放在盤子上。我說:不是應該回收嗎?老闆就開始有點生氣了,說:你中文能力不好是不是,不會中文啊!告訴你就是這樣放啊。然後就很自鳴得意的走掉了....。

接著換我朋友了,拿了一些菜後,我就發現那個男的老闆還不懷好意地掃視每一個人, 每一張桌子,大概就跟特務差不多(我嚴重懷疑這個老闆是教官,特務之類的退休/退伍的),接著就很不懷好意地盯著我我朋友的小孩看,反正就是可以算是對小孩很不友善的老闆就是了。我朋友的小女孩很敏感,就覺得這個叔叔很怪,不太敢吃飯,算是被嚇到了吧,什麼都不吃。結果,那個老闆還跑過來一直問為什麼不吃,還命令我們要給小孩喝菜湯。我們就說小孩可能生病了沒有什麼胃口,確實這兩個小孩有些感冒,這樣的不懷好意地舉動總共發生兩次,我心裡就在想:我們不是說這小孩有點生病,所以沒胃口了嗎?你還一直來假意關切幹嘛?明明就是很有敵意,還有假意關心,連小孩子都感覺到你很有敵意了,真是「披著老奶奶外衣的大野狼」。

後來我們隨便吃吃這個飽受歧視與敵意的一餐,我們趕緊把小孩帶走,我們明明就知道自助餐的常規就是:要自己回收餐盤,只是先把小孩帶好而已,那個可惡的老闆竟然又來很生氣地說:你們要把餐盤回收。天啊!我們早就知道要這樣做了啊!以我的個性,今天要不是小孩子在旁邊,我早就發飆了,雖然我吃素脾氣有變好,你也不能這麼軟土深掘。

後來朋友就說可能要帶小孩子收驚了,他把小女孩還抱起來說:不是每個人都像爸爸媽媽跟老師一樣對你那麼好,都是好人,也有些人可能因為小時候沒有受到人家的關愛,沒有爸爸媽媽對他那麼好,所以長大後不知道怎麼對人好,我們反倒要可憐人家,不可能凡事都順我們的意,外面的人有各式各樣。

我心想,我朋友教小孩真有一套,其實這樣可以讓小孩知道社會上有好人跟有敵意的人,那些有敵意的人會這樣一定是有很可憐的原因,哈!

不過我後來跟朋友說:對小孩子可以這樣說,但是如此對小孩跟對顧客有著沒來由敵意的店,應該要讓大家知道,一起抵制他,所以我寫這一篇文章就是要抵制他。

我朋友說他可能是吃素吃不清,我說可能他根本沒吃素吧,吃素吃到這樣沒有慈悲心, 對這些可愛的小菩薩卻當成小惡魔,真是可悲可憐啊......。

小心黑店,地址就是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9號的緣香素食店,吃到飽又怎樣,態度這麼差,而且又很油,口味不怎樣。大家一起來抵制,臺灣其實整體有進步了,以前我小時候這種店超多,害我對外面的服務人員都有莫名的懼怕,現在進步很多,我除了吃到難吃的店外,還很少吃到這麼服務態度差的黑店耶!抵制他吧!黑店是應該要倒閉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