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(台)來文建會兮一寡感想

2005.12.26
真久無寫一寡文章囉,因為我進前有二個外月攏deh受訓練,zit-ma比較較(kah)有時間通寫文章,我即嘛(zit-ma)是分發到台北兮文建會,佇遮(zia)真輕鬆,雖然講遮兮儂兮意識形態gah我攏無仝,毋拘(m-gu )in儂攏算(勿會)-(黑禾)bhue bhai,逐工除了看冊,著是做一寡影印ham拍字兮工課(差不多一工做無一點鐘),所以有真濟時間通互我進修,我以後兮論文應該ma有時間通好準備。


我佇遮觀察著兮語言現象嘛是真趣味,一個應該是外省人兮工友,三不五時會講一寡台語,然後著是一個科長是金門儂,所以嘛會講海口腔兮hok-lor鶴佬話,真心適,亦閣有一個應該是客儂,嘛是時常講台語,除了按呢以外,著cun一個應該是有年紀兮儂定定會講台語。較少年兮員工攏真少聽著in塊講台語。

今仔日有儂來設定電腦兮系統,我問講敢會當用日文兮輸入法,伊講若毋是公務用,著ai轉去厝裡用,後來sen-bai講你ai gah in較熟,in zia會互你download一寡物件,這著是漢民族兮慣習,法律講是一套,m-gu若是有關係,總是會當講情兮。

前幾日仔是去華山園區鬥相工,後來di拜六cua我兮女朋友去參觀,hit爿兮風沙真大,所謂兮生活工藝大展實在是做gah真普通,社區工藝diorh較好sng,果然文化是ai位民眾兮生活當中生長出來zia會較有活力,若是位政府來做,著無法度展現出生命力。

沒有留言: